2015北京种子大会 深化市场化运营

2015-10-16 08:26 千龙经济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6日讯 (记者宗晓丽 李继业)15日,为期4天的第二十三届北京种子大会拉开帷幕,记者在现场感受到本届大会的一大特点是市场化运营氛围浓厚。

大会采用“一场三区”的方式进行。其中:主会场为大成路九号宾馆,企业特装展示及现货交易区在丰台体育中心,新品种展示观摩区在丰台区王佐镇庄户农作物品种展示基地,鲜食玉米品种展示区在通州国际种业科技园。

记者在15日中午来到现货交易区,看到的就是一个种子“大集”,记者随机采访了来自不同地区的参展企业,参展不到半天时间实现交易额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尤其是蔬菜种子,因为是现货交易,交易量更大一些。

2

15日下午,记者又来到“植物新品种推介及产权交易论坛”,论坛不仅给参会企业一定的成果展示时间,还在会后安排了现场交流合作时间。参会企业代表告诉记者“大会打造这样的平台和机会,对我们来说真的很有意义,参加大会收获很大,除了了解到行业内一些新信息和新动向之外,大会还为我们实现产权交易提供了很大便利。以后还会时时关注平台信息,继续支持平台和北京种子大会”。

2015年全球最新育种成果推荐及产品交易会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宗晓丽 李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