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工:打造北京“种业之都”闪亮名片

2015-10-16 08:23 千龙经济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6日讯 (记者宗晓丽 李继业)10月15日,中国种子贸易协会(下称“种贸协”)理事长张学工,在第二十三届北京种子大会开幕式上致辞,明确提出将北京种子大会打造成为“种业之都”北京的闪亮名片。

中国化工集团总裁助理、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理事长、中国种子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学工

张学工谈到,北京种子大会自1992年开始举办以来,已经成为促进全国种业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种贸协”希望通过与北京种子协会、北京丰台区种子协会的通力协作,将北京种子大会打造成为“种业之都”北京的闪亮名片,通过举办“有特色、高水平”的北京种子大会,进一步促进会员交流合作,推动种业升级发展。

“种贸协”成立于1988年,现有企业会员140余个。1995年,“种贸协”加入国际种子联盟(ISF),代表中国成为其国家协会会员单位。二十年来,借助于世界种子大会的平台,“种贸协”带领中国种业企业与各国种业企业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沟通和交流,扩大了中国种业在国际种业界的地位和作用。

张学工讲话时还谈到,我国种业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发展日新月异。而要真正实现我国由种业大国向种业强国转变,需要广大种子企业在自身强化产业发展主体作用的同时,不断扩大与国内和国际同仁交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博采众长加速提升。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宗晓丽 李继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