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为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举办种子检验技术专题培训

2015-10-14 13:09 bjseed.org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种业信息网

2015年7月29-30日,在北京花园饭店和我站检验室,质量管理科为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进行农作物种子检验技术专题培训,农业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处、品种保护处和11家测试分中心的专家和测试人员共30人参加了培训。

我站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质量管理科全体人员按照培训要求,精心制作了涉及种子质量法律法规、种子常规检测、转基因检测和检验机构运行等内容的《农作物种子质量检验技术及检验机构相关学习材料汇编》培训教材。选派4名技术骨干进行两天的种子检验技术讲解。律宝春科长全面介绍种子质量管理核心内容,并结合种子质量相关法律法规,联系实际,进行了监督抽查、种子标签、种子质量纠纷田间现场鉴定、检验数据“可信度”等多个主题的交流,讲解了农作物种子检验员考核及检验机构质量体系运行要求。转基因检测室主任吴明生主任讲解了农作物种子转基因成分检测,介绍了转基因作物发展现状、管理,详细讲解了转基因成分检测技术原理、方法及发展趋势;种子检测室主任云晓敏主任讲解了扦样、水分测定、净度分析基础知识和技术操作;彭瑞迪讲解了发芽试验、田间检验及小区种植鉴定等理论知识和技术操作。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到我站检测室,观摩了种子检验实际操作程序。

我科各位同志授课内容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系统丰富,让参加培训的学员了解种子质量管理、种子质量检验原理和技术,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了农业部领导及学员们的肯定。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