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组织召开春播玉米新品种试验现场观摩会

2015-10-14 12:21 北京种业信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6日,北京市种子管理站组织召开了北京市春播玉米新品种试验观摩会。北京市第八届品种审定委员会玉米专业委员会委员、各区县种子站主管站长和试验负责人、参试育种企业及科研单位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摩会。

此次观摩会的主要目的一是组织品审会专家考察参试品种田间表现,为品种审定提供依据;二是承试点间相互学习,对比不足,听取意见,促进我市区试水平的提高;三是参试的育种单位了解参试品种水平,发现自身缺陷,促进育种水平的提高;四是及时了解育种动态,掌握新的审定办法,调整工作思路。

今年我市共安排了普通玉米春播晚熟区域试验及春播品种比较试验共61个品种,青贮玉米区域试验8个品种。与会人员先后考察了昌平种子管理站基地和延庆种子管理站基地。玉米专业委员会专家对试点的试验情况及各参试品种的田间性状表现进行了认真考察,对各品种的丰产性、早熟性、抗逆性、适应性等主要性状给予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各育种单位了解了各参试品种的综合田间表现。

今年我市春播玉米播种期气温适宜,墒情好,播种后前期较干旱,后期雨水充沛,除个别地区受暴雨大风等天气影响倒伏严重外,昌平种子管理站基地和延庆种子站基地等大部分试验点玉米长势良好。通过考察,与会人员对我市玉米品种试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试验的管理水平较高,试验技术人员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业务能力,试验设计合理,管理到位,能真实反映各参试品种的综合特性。同时,本次观摩为参会者提供了信息交流的机会,育种单位了解了最新的育种动态,种子企业获取了最新的品种信息,促进了我市玉米新品种选育水平的提升。

加大对“两头在外”企业监管,净化首都种业市场     北京市种子管理站召开种子储备工作会议     加强种子执法 规范市场秩序     北京市种子管理站组织植物新品种保护执法培训班     北京市种子管理站举办农作物品种区试技术培训班     强化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为平安奥运作贡献     加强农业转基因生物研发项目监管 确保生物安全     二OO七年度北京市种子管理系统经验交流及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