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境外成功发行双币种债券

2015-10-01 14:3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境外成功发行双币种债券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姜琳)记者1日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获悉,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国开行近日在境外市场成功同时发行10亿美元债券、5亿欧元债券。这是中资发行人在境外债券市场的又一“大动作”。

据国开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国开行阔别国际债券市场十年后首次回归,也是首次同时发行双币种债券。发行吸引了广泛的投资者,尤其得到包括主权财富基金、央行、银行及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等主权类投资机构的认可。

据了解,此次国开行采用簿记建档方式发行2个币种债券,其中5年期固息美元债10亿美元,利率为2.5%;3年期固息欧元债5亿美元,利率为0.875%。主承销商为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香港分行、渣打银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法国巴黎银行和摩根大通。

专家表示,双币种境外外币债券的发行,不但有利于重塑国开行境外外币债券收益率曲线,更有利于满足不同币种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并向国际市场提供高品质、准主权类投资产品。

国开行刚刚获得人民银行480亿美元注资。作为以发债为主要融资渠道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国开行在国内市场年发债总规模逾万亿人民币,债券余额占国内债市约五分之一,是国内金融机构中债券发行规模最大、品种最全、创新性最高的发行人。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