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特斯拉进入北京新能源车摇号目录

2015-10-01 10:0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宝马 特斯拉进入北京新能源车摇号目录

市经信委官网昨日公布《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备案信息(第4批)》,共包括来自五家车企的11款车型,其中首次包括进口车型,宝马I3与特斯拉MODEL S首次入选。特斯拉中国昨日同步证实,正式进入“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摇号目录”。北京市民将可通过摇号取得北京市新能源汽车购车资格,购买进口电动四门轿跑车Model S。

据了解,特斯拉此次共有6款车型进入北京新能源汽车摇号目录,分别是Model S 70D、Model S P85D、Model S 85D、Model S P85、Model S 85和Model S 60。特斯拉自201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截至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天津等城市获得新能源汽车牌照方面优惠政策;在西安和武汉,特斯拉Model S车主则可以享受通行方面的相关优惠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宝马i3 1Z21同时入围此次公布的《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备案信息(第4批)》名单。除宝马与特斯拉两家进口车企外,本次目录新增备案车型还包括北汽新能源的北京牌EU200、比亚迪e6,以及来自浙江吉利的两款产品知豆与EC7-EV。

北京市政府于2010年年底发布限购政策,规定从2011年1月1日起采用无偿摇号方式分配车辆指标。“限购令”实施5年来,2015年8月的数据显示,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已高达249万个。同期,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新增申请人数相比上期大幅增加,摇号中签率由6月份的88%迅速跌至38%,相比年初时新能源汽车摇号还是100%中签来说,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已正式步入“摇号时代”。(记者  任笑元)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