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诺贝尔看好中国建筑行业前景

2015-09-28 10:42 中国证券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建筑中国1000(2000-2015)”展日前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其展出了2000年至2015年间杰出的1000个中国建筑作品。知名化学和涂料公司阿克苏诺贝尔首席执行官唐博纳(Ton Büchner)在展览开幕式上表示:“中国建筑历史悠久,享誉全球。这1000个优秀的建筑作品不仅凸显了建筑师在塑造城市、打造更加人性化的城市环境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更能让我们一睹未来建筑掠影。”

他补充道,这次展览之所以对阿克苏诺贝尔而言意义尤为重大,还在于该公司参与了本次展出的众多项目的建造。据了解,此次展出的1000个优秀作品中有诸多建筑采用了阿克苏诺贝尔的涂料产品和解决方案。

在谈到建筑对于全球城市的影响时,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区总裁、装饰漆业务中国及北亚区董事总经理林良琦表示:“中国的城市化速度和幅度十分显著,预计到2030年将有68%的人口,约10亿人居住在城市中。城市化进程中要做到以人为本,建筑将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中国更是如此。阿克苏诺贝尔也正在努力推动这一进程。”

与此次展览同期举行的还包括“思考中国—建筑高峰论坛”。论坛汇集了中国顶尖的建筑设计师、城市规划者、行业专家和学者。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张枕河